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雪霁时晴(52)

本次更新约4800字,主线剧情完。

设定bug见谅。第一章→(1) 上一章→(51)

————————————————————

“哎?!你们打算明天一早就离开?”提奥的下巴差点掉到地上,“到这里才三天而已吧!而且,那个金发的哥哥虽然已经苏醒,但伤的很严重啊。”


“不用担心,那家伙比一般人结实得多,恢复也很快。”罗俯身看着玻璃柜后摆放整齐的药瓶和药盒,“不过真的可以吗?让我从诊所里随便挑选想要的药物和器材。”


提奥点了点头。


“我已经联系过爷爷了——理由是有路过的医生需要援助——可不是先斩后奏哦。只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要走……连名字都没有告诉我。”


罗直起身,拍了拍男孩的头。


“和我们接触太深会很危险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快就要离开。之后,如果有人问起,你就说偶然见过这两个人,要是借用诊所的事被发现,那就是受到了威胁,一定不要把主动提供帮助的事说出来。”


男孩嘟起了嘴。


“我知道啦,可是怎么看你们都不是什么危险人物。而且,你又是懂得救人的医生……爷爷年纪大了,近几年不太能执刀做手术了,我还想问你更多外科手术的技巧呢……”


罗低头望了一会男孩,最终还是叹气道。


“……那个人暂且不论,我虽然是医生,但也是海贼。”


然而提奥没有表现出几分惊讶,反而对他咧嘴一笑。


“我差不多也想到了,第一天晚上回家纠结了好久。”男孩歪头打量着他,“但后来我想,一心想要救自己同伴的人,一定很善良。海贼也有好人啊。”


“医生也有坏人,”罗也淡淡笑了,“别把事情想得太简单。我已经看好了想要的东西,之后会列个清单给你。一个月以内,我按市价三倍把钱汇给你。”


知道拗不过对方,男孩耸了耸肩,把双手抬起枕在脑后。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不肯接受别人好意的人。”


“不是不肯接受好意。”罗不为所动地说,“而是我获得的‘好意’已经足够多。”


男孩拧起眉头。


“那算什么,好意守恒定律?从来没听说过。”


“是个人选择。”


“可是啊,想帮你们也是我的个人选择。结果总是被拒绝,很打击人啊。就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吗?”


“你既然想当医生,应该也明白吧?对于得了不治之症的患者,首先要尊重病人自身的意志。”


看到罗故作严肃的表情,提奥扑哧一声笑了。


“你又得了什么绝症?”


罗浅浅一笑,没有回答他,转身走向桌子,拿起纸笔开始写清单。提奥站在药柜旁边望着他。


“医生,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也许。”罗没有停下,笔尖和纸张摩擦发出沙沙的声响,背对着他,“海贼总是要四处漂泊的。或许几年以后,我会再经过这个岛屿。但那时,你不一定能认出我,也别指望我会叫住你。”


男孩大大叹了口气,在陌生人难攻不破的壁垒前败下阵来。他垂下肩膀向门口走去,在跨出房门时,罗叫住了他。


“提奥。谢谢你。”






“柯拉先生?太阳快落山了,差不多该收拾东西了。今天晚上有大雨,但夜里就会放晴,我们要在明天日出之前离开。”


罗走进房间时,金发青年正伏在案上奋笔疾书,连嘴上叼着的烟都忘记点燃,桌上横七竖八摊着大小书籍、草稿和纸张。


“罗,抱歉,再等一下!难得恢复了记忆,以前获得过的情报也都复苏了。不现在记下来整合成报告,感觉会从脑子里跑掉。”


“是你的话,不会忘掉关键的信息吧。”


“……航海图,航海图,我放哪里去了……”柯拉松焦头烂额地翻着文件堆,几张纸飘到了地上,“关键信息是都记得,然而每一个细节也都很重要啊!而且我想今天就完成全部的情报整理,立刻向海军总部汇报,早一天是一天。”


罗站住了。


“……离开这个岛以后,柯拉先生要直接去海军总部吗?”


“咦,我之前没对罗提起吗?”柯拉松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那份航海图,放在手边参考,又争分夺秒地写了起来,没有回头看罗一眼,“距离这里半天航程的地方有一处海军基地——我已经看好了到那里的航线——然后再从基地坐海军班轮直达总部。罗愿意的话,可以以线人的身份跟我一起去总部,也可以找个岛藏身。”


“……我就免了,”罗沉默了一会才说,“虽然早就接受了柯拉先生的身份,但我对海军这个群体的厌恶之情可分毫没有减轻。”


“那么,罗就找个喜欢的岛暂住吧,小心别被多弗找到哦。”柯拉松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情绪,口吻轻快地说,“等我把这边的事情都处理完,再回来和你汇合。”


“海军那边也不是随时脱离的立场吧。”罗尽力控制着自己的语气,“在唐吉诃德家族的潜伏是结束了,但很快就会被指派下一次任务吧?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柯拉先生不用顾忌我。”


金发青年的手终于停住了,回头看向他。


“罗要去哪里?”


“在之前那个世界,和柯拉先生分别之后的十三年,我可是逛过不少地方。”罗遥遥地望着窗外摇动的树梢,“嗯……重走一遍过去之路太无趣了,这一次,就另辟蹊径吧。幽灵船,神秘海域,传说中的空岛——”


柯拉松张大了嘴,烟掉在桌子上——幸好烟头没有点燃。金发青年发现他的表情是认真的,皱眉看着他。


“喂喂,你要是跑到那种地方,我凭电话虫找不到你怎么办?”


“现在手边没有材料,不过我会尽快做好生命卡寄给你,这样就没问题了吧?而且,柯拉先生回到海军以后也会任务繁忙,不用经常和我见面。”罗说着,垂下了眼睛,“大海虽然广阔,但总有一天会相遇的。”


柯拉松把笔放在桌子上,把身体转向他。


“罗,你过来一下。”


虽然有些不情愿,罗还是拖着脚步走到椅子旁边。诊所卧室的椅子是常人的尺寸,因此即使两人有着将近一米的身高差,他仍然比坐着的柯拉松高一些,只要微微低头,就会与金发青年四目相对。罗不由自主地别开头,避开了那双赤眸深不可知的视线。


这时,柯拉松忽然抬手捏住他的下巴,有些粗暴地向自己的方向扳动,罗不得不转头正视着青年的脸。在他落入两只红瞳的那一刹那,柯拉松仰起头,吻上他的双唇。


***

惯例的什么都没有但发不出来的部分。

Please check the comment for more information.

***


天龙人的后裔和弗雷凡斯的幸存者?


红心干部和铂铅病少年?


恩人和被救助者?


海军和海贼?


双方对彼此的爱,不需要用某个定义去修饰。






一吻终了,两个人略微分开,微微地喘息。黑发青年眼下浮起淡淡的潮红,柯拉松用手掌包裹住他的脸颊,把额头贴在罗的额头上。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罗低声问,睫毛向下垂扫,眼睛却还直视着他。


柯拉松看着罗仰望着自己的金眸,眼角因缺氧而微湿。他想起了从在斯派达迈尔兹的街上遇到黑发青年以后,青年很多次定定地凝视着自己,那些眼神背后,正是强压下去的长达十三年的执念。


现在,执念有了落点。


“之前就有隐隐约约的察觉,只是不敢确定。”他轻轻抚摸着罗的脸,“但是等到记忆恢复,就立刻明白了。”


“……这样啊。”罗若有所思了一会,才说,“微妙地感觉有些遗憾。”


他困惑地看向怀中人,罗对他露出一抹坏笑。


“那个被我牵着鼻子跑,什么都不知道的年轻的罗西南迪中佐,已经哪里都不存在了。”


柯拉松一口咬住黑发青年的下唇,惩罚般地加了些力,听到罗发出一声带着甜味的闷哼。


“你别想了,那些事情我都记在心里,会一件件报复回来的。”


“哈……我很期待。”金眸中的神采变化着颜色,“但你还不知道我都做过什么吧?悬赏几十亿的大海贼可不是那么好抓的,中佐。”


柯拉松在听到数字时睁大了眼睛。


“好厉害啊,罗。要做下多少坏事才会有这么高的悬赏金?”


“你救了我的命,我做的事情都是你的延续,所以,所有坏事的罪魁祸首都是你,唐吉诃德·罗西南迪先生。”罗笑了起来,“而且,不管过去有什么丰功伟绩,现在也都清零了。”


说着,黑发青年低下头,把脸贴在他的颈侧。


“柯拉先生。我还没有想好以后做什么,也不会强求待在你的身边。能见到你,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柯拉松的手在空中顿了顿,随后抱住罗的肩膀,把他揽紧在自己怀中。他把脸埋在青年的发根里,呼吸着罗身上迷迭香和薄荷的味道,缓缓地说。


“罗,听我说。在你整理药品时,我已经用电话虫联系过战国先生了。我没有对他讲明自己的经历,只说了从多弗手中夺取手术果实又毁掉,卧底身份暴露但拿到了充足的情报,还有——我要离开海军。”


青年的肩膀猛地一震,柯拉松没有停顿,继续往下说。


“战国先生没有多问。这也是为什么我必须要尽早回到海军总部,做好一切的收尾。”


罗慢慢抬起头来。柯拉松用手捧起他的脸,认真地望着他。


“罗。等海军的事情都解决完毕,和我一起——不,带我一起走,好吗?幽灵船,神秘海域,空岛,世界的角角落落,让我陪你一起去吧。”


金色眼眸微微睁大。然后,一个笑容渐渐绽放在黑发青年的脸上。


“……有这样一个冒失鬼在身边,会增添不少麻烦呢。”


“罗照顾了我这么久,再多照顾一段时间,也没关系吧?”


“说的也是。”罗望着他的左眼,“宝石的诅咒还在,作为特拉法尔加家的医生,怎么能把治疗中的病人抛下不管。”


“谢谢你的尽职尽责,”柯拉松笑了,“不过我真的已经没事了。反倒是罗,身上留下这么多伤……”


他轻柔地碰了碰罗左脸侧方。青年左耳最后被飘扬果实割伤的两道深伤,刚刚进入初步愈合阶段。


罗轻微地摇了摇头。


“这算什么?只是,当时我没能完全躲开,柯拉先生送我的帽子被划坏了。”


“那种东西,无论多少次我都会买给你的。”柯拉松扳着手指算着,“这样说来,至少要补十三……十四年?的生日礼物。”


“这么讲的话,我也是一样。而且,我还要先补上几个月前那次生日的礼物。”罗的气息若有若无拂过他的嘴唇,“柯拉先生想要什么?”


柯拉松没有立刻回答。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心照不宣。


他缓缓把手移到罗的腰上。罗扬起眉,金眸向上挑起,眼神在调皮中带着柔情,与此同时,罗的手腕也勾住了他的后颈,借此调整自己的坐姿。然而随着这一连动作,一枚硬币从青年裤兜里滑出,当啷一声掉在地上,清脆的声响打破了房间内暧昧的氛围。


罗的脸上难得出现一丝慌乱,立刻俯身去捡,结果肩膀砰地一下撞到了桌子,桌上文件雪片般哗啦啦地散落一地。黑发青年极慢地直起腰,柯拉松伸手揉着罗肩膀被撞到的地方,罗仍然侧坐在他腿上,脸微微发红。两个人对视了几秒,同时笑了起来。


“……被柯拉先生的冒失传染了。”


罗辩解一般地说。柯拉松低下头,用嘴唇拂过青年的眼角。


“超可爱啊……让我心动了……”


随着他在罗的脸颊上留下更多的轻啄,罗推开了他,笑着站起来。


“不是要抓紧时间写报告吗?我来帮你收拾文件,十一点之前必须写完,不准熬夜。”


“唔唔……可是……”他苦着脸,但说要尽快整理好情报的人是他自己。罗把他的金色卷发揉得更乱,又敲了敲他的头顶。


“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你的急性子就先用在正事上。我已经夺到了自己想要的位置,这短短几天,就把你大度地让给那个仙贝狂热爱好者的老头子吧。”


柯拉松眨了眨眼睛。


“罗,你见过战国先生吗?”


“啊啊,在之前那个世界有过一面之缘。我们还聊起了你。”


“什么?!你们都说什么了?”


看到他急切的表情,罗脸上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等你把眼下的事情都搞定,我再慢慢告诉你。”


在医生离开椅边之前,他用双手握住了罗的手。罗的手心里,是他曾经送给罗那枚刻着海浪的纪念硬币。


大海自由而辽阔。


如罗所说,未来的时间还有很久。


世界旅行的梦想,已是触手可及。







END……?

————————————————————

地球ぎ

————————————————————

番外1 Tangerine Light(True End)

番外2 Dynamic Range

番外3 Polar Wanderer

番外4 怀星

————————————————————

其实还有一篇番外才算真正的完结,但那个主要想开车,剧情部分基本到这里就结束了。另外也建了整篇文的合集,之后有番外的话会加进去。

总算是在6月之内完结了。由于没有存文能力,每次都是现写,最后两周真如地狱一般……好在还算顺利地结束了。


关于纸质版出本,预算之类的不是问题,全篇字数虽然不少,但无论成本多少定价都不想太高。只是没有什么精力,而且真的不想从头看一遍自己写的东西……总而言之:

1.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纸质版只能放最健全的部分。如果出的话会多加一些内容,但最后一定会在网上发布,也就是线上版的内容>>>>实体书。

2.就算要出本也会很慢,今年之内不一定能弄完。

看完以上说明仍然想要纸本的人,就给置顶评论点赞吧,我会用它大致统计一下数量。




最后,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如果愿意留下一两句对文章的感想,无论是对这一章还是对雪霁时晴整篇,我会非常开心。

评论(102)
热度(3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