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Tangerine Light(雪霁时晴 番外+完结)

约1w5字,全文完。是雪霁时晴的番外,也是True End。

第一章→(1) 上一章→(52)

涉及文章的关键剧情,建议读过正文再看。不打算看《雪》的话,当单篇开荤也问题不大。荤的部分请check comment。

————————————————————

深夜,一个穿着长外套的身影急匆匆地沿着沙滩走去。几个小时以前降落在这片岛屿的纷纷大雪如今势头已颓,转为细小的雪粒随风涂抹视野。天幕依旧积着浓云,长长的海岸线上,只有远处岬角的灯塔发射出成束的明黄,然而还未抵达这片海滩就几乎殆尽,仅存的光线折散在地面,让人分辨不出脚下究竟是积雪还是沙子。


把头发上的落雪拨开,柯拉松又转过一道弯,终于看到了远处小屋的黑影,孤零零地立在沙滩尽头和礁石的分界线上。木屋窗户中透出微光,显然里面的住民还没有睡下。他留心着不要摔倒,加快了脚步,最后几乎是跑到了木屋门前。


他尽力按捺住过速的心跳——那并非源自于身体的剧烈活动,用指关节敲了敲门。过了一会,里面传来了脚步声,门打开了。


特拉法尔加·罗站在他的面前,仰望着他,惊异地瞪大了眼睛。柯拉松不顾自己肩头的落雪,俯身用力抱住了他。


“今天下午不是才办完手续?班轮每天只有中午一趟,我以为你要明天才能到。”罗在他怀中轻声说。


“我怎么等得了那么久,所以拜托了战国先生让我跟随出任务的军舰穿过正义之门,抵达最近的岛屿之后,又搭了渔民的船过来。”柯拉松略微松开手臂,低头把鼻尖埋进黑发,深吸了一口气,那是阔别一周的他熟悉的味道。


罗轻笑了一声,抬头望着他。


“最后也要利用一下特权?”


“是最后一次对过去的监护人的倚仗。而且,我也不是白坐他们的军舰,路上还帮忙捉到了一个悬赏犯。”柯拉松捏了一下罗的鼻子,“反倒是你,这么晚了,也不问问是谁就开门?”


“上岛时遇到心脏骤停的船工,我帮忙抢救了一下,结果全岛都知道我是医生了。”罗叹了口气,“这里没有什么像样的诊所,这几天,时常会有岛上的居民登门拜访。深更半夜,我还以为又是什么突发疾病的病患。”


柯拉松眨了眨眼睛,心中泛起了一股自豪和对黑发青年更多的爱意,然而他故意沉下了脸色。


“也就是说,在这里随时可能会被别人打扰?”


罗挑起半边眉毛。


“乐于助人不应该是海军的准则?”


柯拉松抬起手,轻轻抚摸着青年的黑发。


“只可惜,站在这里的人,已经不是那个罗西南迪中佐了。”


罗怔了一下,金眸在昏暗的光线下跃动着虹彩。


“……这样说来,我从最开始到最后认识的‘柯拉松’,都是‘罗西南迪中佐’啊。那现在的你又是谁?”


柯拉松弯下腰,把脸靠近对方,手放在罗的肩膀上,与那双金眸对视。


“——是全世界最爱你的男人。”


罗的神色突然变了。瞳孔被惊诧飞速占据,然后又古怪地变了颜色。罗维持着惊愕的表情呆呆地瞪了柯拉松一会,脸上肌肉跳动了几下,忽然笑了出来。起先,黑发青年把头侧到一边,肩膀小幅度地颤抖,强压着低低地笑,然而没过几秒就变成了毫不顾忌的放声大笑。柯拉松两边耳朵一阵发热,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涨红了。


“罗,你笑得太过分了。”他小声抱怨道,回身把门关上,“难得氛围还不错,我还自认为灵感乍现,想出了足够打动人的台词。”


“抱歉。”罗直起腰来,一边笑一边帮他把外套脱下来,挂到门后的钩子上,“只是不太适应你说这种话。你一路上都没怎么休息吧?浴室有热水,衣柜里有符合你身材的干净衣服,洗个澡然后早点睡吧。我手头的事情也差不多做完了,正准备躺下。”


罗说着就往自己的房间走,柯拉松三步并作两步赶上他,从背后抱住了青年穿着单衣的肩膀。


“罗,都说了,我已经等不了了……”他把头埋在罗的后颈上,低声说,“对不起,也许你今天已经很累了,但是……可以请你先不要睡,在房间等我吗?我很快就过来找你。”


罗没有回答,然而后颈被他吹到的地方泛起一片红色。他把嘴唇压在那片皮肤上,听到青年发出了一声短促的低吟。


“罗。”他催促般地又喊了一声怀中人的名字,青年垂下了头。


“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邀请。不如说,想早点做的人是我。”罗的后颈更红了,青年小小地偏过头,“但是你的外套那么脏,旅途劳顿,今天身体和精神都很疲惫了吧,应该等充分恢复之后再考虑别的事。”


“罗是在质疑我吗?”柯拉松把手掌环绕到罗的胸前,“别小看我的体能啊,只是坐船而已,算不上什么。”


“除了体能以外……”黑发青年少见地支吾了起来,“还有,怎么说……知识上的问题。我本来就很了解人体,可以全程负责引导,但……你还需要时间接受吧?”


感觉对方实在是可爱到犯规,柯拉松忍不住把罗转了过来,让他面对自己。果不其然,青年眼下的不仅仅是长期熬夜染出的暗影,还有小小泛起的红晕。他用拇指顺着红晕从眼角画到眼尾,被这样暧昧的举动所刺激,青年垂在金眸上的睫毛乱颤了起来。


“罗。在总部递交申请等待审批的过程中,我也不是一直闲着。”柯拉松微笑着缓缓地说,“马林梵多图书馆的藏书可谓世界顶尖,我一有空就泡在里面,做了很多功课。”


罗慢慢仰头看向他,瞪圆的眼睛被惊讶充斥。


“……当然啦,我也知道,了解理论知识不代表任何事情。”他挠了挠后脑,说,“但是,我想尽早投入实践,毕竟不迈出第一步的话就永远不会开始。到时如果有什么不当之处,还请罗多多指导了。”


他不经意地用了正经的语气,说完之后自己也不由得笑了出来。青年却没有笑,仰望着他,金眸中虽然掺杂着少许揶揄,但又像在努力压抑着什么。最后,罗简单地抱了一下他的腰,背过了身。


“你慢慢洗,我会等你的。反正已经等了这么久,也不差这一会。”说着,罗侧头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转了回去,“……需要的东西也都准备好了。”


最后一句话极轻极细,尾音几乎消失在空气里。他喜笑颜开,俯身啄了一下青年的耳背,然后回头一面寻找着浴室的方位,一面解开衬衫的扣子。


不吻嘴唇,是因为他知道,一旦被那两片唇瓣俘获,他就再也没有克制住自己的能力。


*****

————————————————————

光の記憶

————————————————————

祝世界上最帅气最可爱的罗西南迪先生生日快乐!

密码是4位日期。

评论(26)
热度(2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