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飞鸟的去向(8)

本次更新约3k字,未完。原作轴德岛后,bug见谅。

第一章→(1)上一章→(7)

————————————————————

等到罗西南迪总算从地上爬起来,他的前胸、后背和膝盖都已经红了一大片。大约十分钟以前,罗西南迪觉得只要罗在身边他就会永无止境地摔下去,又因为拗脾气上来无论如何都不肯借助手术果实的力量,于是把青年先轰进了浴场。罗也没多说什么,叹着气走开,背对着罗西南迪脱下浴衣的时候,罗西南迪看到了青年后背也有和海贼旗标志一样的纹身。


罗西南迪从更衣室的备用架上拿了一条干净的浴巾,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更衣室外连接着狭窄的淋浴间,在及腰的高度设有独立的温泉引流池,旁边放置着几个木盆供人取用,穿过淋浴间就是露天的岩石浴场。罗西南迪从头顶浇下热水,简单地冲洗过身体,便踩着光溜溜的鹅卵石走到了外面。


蒸汽四散,夜色沉淀,人群遥远的喧闹声衬托得温泉更加幽静。场地很大,被一圈竹子围墙围起,嶙峋岩石之中是温泉的主池,池水深处倒映出木亭上挂着的灯笼。夜晚的凉气让罗西南迪不由得抱起了胳膊,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毫不费力地找到了罗。青年正靠在右手边一处巨石旁边,温泉一直浸到他的肩膀,只露出一头黑发,锁骨最外侧的火焰纹身一直跨到后肩。他走到罗的身边,先坐下来,把小腿伸进水中试了试温度,然后整个人缓缓滑了进去。


“呼啊……确实是至高的享受。”滚烫的热水从下到上涨潮,松弛感和脱力感一同浸没身体,罗西南迪舒服地长出一口气,“不过全身都没力气了。”


“我提前看过了,这片水域比较浅,应该安全一些。”罗的头发向下滴着水,比起平时看起来柔和许多,但发尖还是横七竖八地翘着。


“又受罗关照了啊。”罗西南迪发觉自己正在无意识地下滑,艰难地翻了个身,胳膊勾着冰凉的岩石趴在池边,“罗已经在温泉里泡了一会了吧?没问题吗?”


“还好,稍微有些头昏。”青年半闭着眼睛,仰头靠在巨石上,“要是现在遭到敌人袭击,就只能束手就擒了。”


“那样的话,我会努力爬上岸然后来救罗。”罗西南迪右脸贴在潮湿的岩石表面,侧头望着青年,“但是,敢来偷袭身价30亿的海贼的敌人……我获胜的几率很低啊。”


“柯拉先生也看到报纸了吗?”青年转过头看着他,“决定悬赏金的偶然因素很多,不能简单地和实力划等号。按照我的想法,草帽当家的赏金本应该远远超过我和尤斯塔斯当家的。”


“那也很厉害了啊。”罗西南迪不甘心地叹了口气。虽然他的身体早已恢复至健康、甚至可以说全盛的状态,但中间十三年的距离不是他想追就能追上的。“我在海军的悬赏金什么时候能和罗在一个水平呢。”


“海军的悬赏金?”青年皱起眉。


“罗还不知道吗?这几天你们应该就会听到消息。”罗西南迪微微笑了,“不过今天说好了要放松,就不谈这些了。”


两个人无言地泡了一会温泉,竹墙外断续传来爆鸣声,星光藏进绚烂的烟火。过了一会,罗西南迪自言自语道。


“罗从和之国出航以后,又要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了。”


“嗯。之后要去的岛屿,电话虫可能也接收不到讯号。”


“那还真是糟糕。”罗西南迪把头枕在胳膊上,视线不自觉地追随着罗耳环上的光点,“虽然做海军中佐比当卧底要轻松一些,但是巡逻和值班都很密集,除了偶尔有紧急任务以外,生活相当单调。要是好长时间都听不到罗的声音,柯拉先生很寂寞啊。”


“那,要来红心团当海贼吗?”青年仰起头看着夜空,淡淡地说。


罗西南迪愣住了。他本来只是想撒个娇,没想到会听到对方的邀请。


“开玩笑的。”罗转头对他笑了一下,“我知道,柯拉先生有自己要做的事。比起海贼,海军的位置更适合你。”


罗西南迪本能地想要反驳,却又弄不清反驳的对象是什么,嘴张了张,终究还是合上了。他知道,米尼翁岛以后,罗组建了红心海贼团,逐渐壮大,从北海一步步打响名声,一直走到今天。现在他以过去熟人的身份跟在罗的身边,也只会拖对方的后腿。


罗西南迪想了一会,决定轻松一些发问。


“红心海贼团需要我这样的人吗?”他笑着说,“不说别的,我对潜水艇一窍不通,说不定还会在舱内大搞破坏。”


“我能想象。”青年又把头仰靠在岩石上,暗金色的眼睛盯着被云朵覆盖至残缺,又烟花掩映得失色的星座,“不过,柯拉先生的能力很有用,觉醒后的潜力更无法预估。如果是有远见的海贼团,应该会抢着要吧。”


“觉醒。”罗西南迪睁大眼睛,“说起来,罗的能力已经觉醒了吧?我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听花都居民提到了巨大妖刀的事。”


“啊啊……可以把手术室附着在外界事物上,相应地做出一些变化,不过还有很多要探索的空间。”


“如果我变得更强……”罗西南迪喃喃地说,然后下定决心般地提高了声音,“这个邀约,可以保留至下一次见面吗?等红心团完成最后的航行,如果罗的意愿没有变,到那时候再问我一次吧。不作为玩笑。”


青年望着他,眼中渐渐浮现起笑意。


“好啊。”





泡了十几分钟以后,罗西南迪觉得头晕脑胀到了极限,他甩了甩头发,挣扎着爬到岸上,大口呼吸着凉爽的空气。


“不行了,我要投降了。”他揉着额头,半跪在鹅卵石上对罗说,“再待下去真的要溺水了。罗呢?”


“再一小会。”青年脸上也出现了大面积的红晕,金眸升腾着蒸汽,但坐在水里没有动,“柯拉先生先回房间吧。”


“不愧是30亿。”罗西南迪吹了个口哨。


“这是故意讽刺?”


“是真心话。”罗西南迪顺手摸了一下罗头顶柔润的黑发,扶着石壁站起来,“我先出去了,你也别太勉强了。”


走回淋浴间的时候,他才想到罗总是戴着帽子,即使是十三年前。自己好像还是第一次摸到罗的头发。


用冷水冲过身体以后,罗西南迪感觉清爽了很多。浸泡在水中带来的无力感已经消失不见,留下的只有全身的舒缓以及腹中渐起的饥饿。他拿起储物格中的钥匙,穿过走廊到前屋,老板的女儿正坐在柜台前绣包袱皮,罗西南迪就找她买了两瓶温泉牛奶。少女对于罗西南迪会说话这件事十分惊讶,在他声称自己是被温泉治好了哑巴之后少女更是把针掉在了地上。罗西南迪晃晃悠悠地走回房间,侧躺在床铺上翻看着附近的地图,发现旅馆旁边就有一家居酒屋。这几天,花都的商铺都彻夜开张,他想着一边和罗聊天一边吃鸡肝烤串,口水差点滴在榻榻米上。


半个小时以后,青年还没有回来。罗西南迪有些担心,便沿着走廊向温泉的方向走去。转过拐角时,他看到了更衣室入口旁斜靠着墙壁的罗,连忙奔上前去。青年的面颊红得不正常,呼吸相当急促,眼睛垂着看着地面。


“喂喂……这不是晕堂了吗。”罗西南迪伸手去扶,心想罗看起来成熟稳重了许多,内心里喜欢逞强的一点倒是完全没变。


“没事,休息一下就好。”罗费劲地迈了一步,脚底却绊住了,他及时张开手臂接住了对方。罗西南迪没有犹豫,一个挺身就把青年绵软的身体抱了起来。


“柯拉先生——”


“老实一点。”罗西南迪抱紧罗的腰,大步向房间的方向走去,青年的手无力地垂在身体两侧,炽热的呼吸掠过他的胸前。罗西南迪用脚推开房间的门,把罗在床铺上安置好,走到浴室,将两块毛巾浸透凉水,顺便把一瓶温泉牛奶也泡进冷水池。一块毛巾叠起来敷在青年的额头,罗西南迪用另一块轻轻擦拭着罗的脖子。罗半张开眼睛看着他。


“对不起。”青年小声说。


“没有道歉的必要吧?”罗西南迪卷起青年过长的浴衣袖子,用凉毛巾继续擦拭他的小臂。


“……我本来以为,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需要柯拉先生照顾了。”


“我反倒有些高兴。”罗西南迪把罗额头的毛巾翻了个面,摸了下青年的脸颊,感觉没有那么烫了,便盘腿坐到他的身边,“罗长大以后,还能有这样照顾罗的机会。毕竟,罗现在已经是独当一面的海贼船长了,不需要我在身边也能过得很好——虽然这也很让人欣慰啦。”


他隔着浴衣捏了捏罗肩膀上的肌肉,笑了起来。青年安静地看了他几秒,阖上了眼睛。


“就这样睡吧,罗。”罗西南迪正打算抬起右手打个响指,手腕却被对方握住了。


“用‘Closet’。”罗低声说,没有睁眼。


“嗯?”罗西南迪望着青年潮红未褪的脸,“那样的话外面的动静全都能进来,起不到安眠隔音的作用啊。”


“那样就好,我不睡。一会还要和柯拉先生一起去吃夜宵。”


“诶诶?”罗西南迪很是意外,“罗想休息就休息,不用完全按照我之前说的计划来。”


“和柯拉先生的安排无关。”青年只睁开一只右眼,左手抬起到胃部揉了两下,“我饿了。”


罗西南迪眨了眨眼睛,手指捏合开启了私密空间,随后站了起来。


“要喝冰冰凉的温泉牛奶吗?”


“要。”

————————————————————

这篇好像任何地方完结都可以的样子……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