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飞鸟的去向(7)

本次更新约4k字,未完。原作轴德岛后,bug见谅。

第一章→(1)上一章→(6)

————————————————————

青年扛着刀站在栈桥边缘。夜晚光线本就昏暗,表情掩在帽檐底下更是难以看清。罗西南迪更深地弯下腰,注意到在萤火虫的碧色光点之中,只有青年脸颊两侧的耳环闪烁着黄铜。罗披着深蓝的斗篷,领口的羽毛遮住一部分下巴,和罗西南迪在悬赏令上看到的样子很相似,不过脸上干净许多。


发现对方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罗西南迪的V字手像雪人一样融化下去,然后转移到后脑,挠起了头发。


“果然还是吓到罗了?”罗西南迪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这几天,明知道罗就在花之都,却没办法主动联系,让他有些心急。所以当电话虫响起,听说对方同样在河边,罗西南迪忍不住立即沿着河岸搜寻起来——好在这里能踏脚的栈桥只有一处。


“还好。”罗回答着,一面做了个手势示意,于是罗西南迪半转过身,和罗并排走向栈桥起始处的河岸,“只是对柯拉先生这身装束有些意外。”


“啊啊,说起来,在醒来以后,还没有以这个打扮和罗见过面。”看到对方斜着仰起头来,视线移到自己的右脸上,罗西南迪用手指了指嘴角,“习惯了红心干部的海贼造型,就顺手画上了。但是没有帽子,也没有红心衬衫。”


他拉开黑羽大衣的衣襟给罗看,里面是一套海军的内衬制服。


“这不是很容易被发现?”罗还是仰着金眸直直地盯着他看,罗西南迪不禁有些羡慕对方的斑点帽,想避开视线的话只要低下头就行。


“没关系,衬衫上的海鸥标志被马甲挡住了。这里的人也认不出海军的特征。”他跨过倒伏的芦苇,腿一抬迈上陡峭的岸边,没有多想就向罗伸出手。对方看了他一眼,还是握住了他的手借力上岸,两个人踩着凹凸不平的石路向灯火密集的方向走去。


“说起来,我最后四年都在唐吉诃德家族扮演家族干部,所以披上大衣时也感到格外自然,不过对罗来说,是十三年没见过了啊。会觉得怀念吗?”


青年终于转过了头,望着前方。


“也还好。有时梦里会见到。”


这句话勾起了罗西南迪的兴趣。


“哦哦?我在罗的梦里一般都做些什么?”他好奇地问。


“基本上都在犯傻。”罗平淡地说,“不小心把火柴当成烟抽,不小心把打火机的油当成酒喝,不小心在散步时摔倒跌进地狱的沸水里。”


“哈?这已经超过‘不小心’的范围了吧?我可没做过那么危险的事情!而且最后那个是什么?我会死的吧??”


“毕竟是在地狱啊。之前大约十年,我都以为你已经死了。”


“如果一定要做这样的梦,我宁可罗梦见我在天堂摔跤,云还软一些。”罗西南迪小声抱怨道,不过他想了想,又说,“去泡温泉,也是某种形式的‘跌进沸水’?这样的地狱也不错。”


“要是你在泡温泉时滑倒,我可没法像在浅滩上那样救你。”


看着罗做出Room的手势,罗西南迪忧虑地眯起眼睛。


“说的也是啊……那还真是头疼。但是只有温泉绝对不想放弃……”


“柯拉先生对温泉是不是有些过于执着了?”青年调侃的声调让罗西南迪想起了身高只到自己膝盖时的罗,“这算什么,相似相溶?”


“我是与火有孽缘的男人,和温泉哪里相像了啊?”说着,罗西南迪就在地上小小地绊了一跤,他连忙抓住罗的肩膀,青年停下脚步等他稳住身体,“在花都期间,罗有去泡过温泉吗?”


“没有。倒是因为计划上的一些缘故,去过钱汤。”青年像是想起了不快的记忆,重重叹了口气,“但那时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也没有什么舒服泡澡的机会。”


“那么,这次就彻底放松一下吧!”罗西南迪喜笑颜开,“我从暂住的旅店老板娘那里听到了风评很不错的温泉旅馆。先泡几个小时,再去吃些夜宵填肚子,然后一口气睡到第二天中午,不错吧?啊,罗需不需要早点回到海贼团?”


“没关系,就照柯拉先生的安排来。”青年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说,“这次,我会好好待到最后的。”


罗西南迪微微弯起唇角。老板娘推荐的那一家温泉据说有神奇的功效,可以让人迅速恢复精神和体力。他知道,即使刚刚结束一场大战,罗也一定不会留给自己太多空余的时间,此时此刻,那个孩子的脑袋也许已经在为下一步计划而转动。所以,罗西南迪希望至少今天晚上,能让罗得到充分的休息。


几个醉鬼躺在路边咕哝,他们已经可以看到花之都中心庆祝的人群。走上去往温泉旅馆的大道时,罗西南迪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俯身对罗小声说。


“对了,我开发了新的招式。”


“哦?”罗偏过头,眸中闪出兴致。


罗西南迪把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伸到两个人中间,但没有打响,而是做了一个捏合的动作。


“‘Closet’。”


青年微微睁大了眼睛,左右环顾,头上的帽子也随之摇摆,让罗西南迪觉得很有趣。


“庆典的声音还很清晰,不是防音壁。”他看到罗的金眸里映出一道冲上天的烟火,“我和柯拉先生都没有被静音,所以也不是凪。到底是什么作用?”


“虽然可以听到别人的声音,但别人听不到我们之间的对话哦。”罗西南迪得意地笑,“就像是单向防音壁一样的私室,两个人之间距离太远就会失效。怎么样,很适合进行私密谈话吧?还能随时注意到周围的状况。”


罗垂下头,长刀微微颤抖,敲在他肩膀上。


“这有……什么……”


“嗯嗯?”罗西南迪弯腰想去看罗藏在帽檐下的脸,青年抬起头来,脸已经重新板了起来。


“没什么。柯拉先生的‘Closet’很厉害。”


“你刚才绝对想说‘这有什么用’吧!”


“没有。”


“我可是特意想着和罗见面的场景才开发的能力,应该得到更多夸奖吧!”


“我都说‘很厉害’了。”


“那个棒读谁会信啊!”






到达目标温泉旅馆之后,由于罗太容易被花都的人认出,所以站在门口角落没有进去,由罗西南迪前去确认房间的情况。旅馆老板出门喝酒了,他穿着和服的女儿歪着头看罗西南迪手舞足蹈地讲了一会胡编乱造的身份信息,露出恍然大悟般的表情,递给了他一支笔和一张纸,罗西南迪这才发现自己忘了取消Closet。这会,他也不好说自己其实不是哑巴,于是在纸上默默地写字,再交还给柜台对面的小姑娘。在少女阅读时,罗西南迪回头张望了一下,看到罗靠在门框上对他露出一抹坏笑。这小鬼早就发现了,竟然没有提醒他!


少女摘记了一些信息之后,交给罗西南迪一把钥匙,也手舞足蹈地边比划边讲了些注意事项。或许是怕他听不懂,钥匙以外还附了一张手写的温泉旅馆地图。罗西南迪把这些东西匆匆收起来,罗缓步走到他身边,两个人按照少女指示的方向走进走廊,找到对应的房间。


房间主室大约十叠大小,一侧是用来充当衣柜兼放置行李的推拉门空间,另一侧是小小的单间浴室,榻榻米上并排摆着两铺床被,相当简朴。但温泉旅馆的重点自然不是房间有多舒适。罗西南迪把黑羽大衣脱下来抛在地上,从衣柜里拿出两件白色浴衣,把其中一件递给罗。


“换上吧。按照地图标示,温泉就在走廊最深处的拐角。”


“啊啊……”青年把长刀靠在衣柜旁,摘下帽子,脱下大衣挂好,这才接过他手中的浴衣,却渐渐地面露难色。罗西南迪正在单手解着领带,看到罗的表情,他突发奇想。


“罗的能力,能帮人换衣服吗?”


青年愣了几秒,缓缓地说:“可以。”


“以饭团来计算,会消耗多少体力?”


“大约两粒米吧。”


“那么,今天可以申请特殊服务吗?”罗西南迪把自己那件浴衣举齐到肩膀,“我换衣服时不是把自己裹进袖子,就是系错扣子,很想试试看手术果实便利的一秒换装。”


罗没有多说什么,伸出左手,展开手术室的能力范围。


“Shambles。”


“哦哦?!”


屠宰场出色上演十分之一秒换装,罗西南迪已经完美地套进了旅馆的浴衣,连带子都系好了,而他手上则拿着自己的衬衫、马甲和裤子。与此同时,罗也已经换好了衣服,原先身上的浅黄色衬衫和牛仔裤丢在了被褥旁边。只是,两个人的鞋袜还穿在脚上,显得相当滑稽。


“真有趣啊。”罗西南迪一边笑一边脱掉皮鞋,“罗平时在自己的船上——潜水艇里也会像这样用能力节省时间吗?”


“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动手。要是做什么事情都用能力偷懒的话,会像柯拉先生一样越来越笨的。”


“我不借助能力也笨手笨脚,有能力的话也许会变机灵。”


“哪有那种道理?”


和之国天生体型高大的人很多,浴衣穿在罗西南迪身上衣摆大约及膝,正合适,而他旁边的罗就像是裹着一个宽大的白色长袍。罗西南迪把厚而软的浴巾搭在手臂上,锁好房门——以防万一把钥匙交给罗保管,然后和罗一起走向温泉浴场。


“好怀念啊,让人想到之前和罗一起洗澡的时候。那会,罗挣扎得可是相当厉害,指甲把我的脸都划破了。”穿过木地板回廊时,罗西南迪感慨地说。


“……!那么久远的事,现在就不要说了。”被提到自己过去的幼稚行为,青年显得相当不舒服,“而且我还是无法认同这种不尊重个人隐私的行为。”


“泡温泉也是一起洗澡吧?”罗西南迪撩开更衣室的帘子,“刚才的女孩告诉我,大家这几天沉浸于庆祝,旅馆没有其他住客,也就是说温泉浴场由我们两个人独享。如果罗不愿意一起洗的话,就自己先去泡,一会我再过来交换。”


“都气势满满地换上浴衣了,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青年把钥匙随意丢在储物柜的一格。罗西南迪也找了个储物柜,将浴衣脱掉,把浴巾围在腰间。这时,身后传来了罗的声音。


“这些伤疤……治愈果实也无能为力啊。”


罗西南迪转过身,看着对方。


“毕竟是痊愈后留下的痕迹。要摸摸看吗?”


不出罗西南迪所料,青年毫不客气地抬手向他左胸摸去。


“果然没错,我当时有贯穿心脏。结果柯拉先生像没事人一样。”


“你以为我是谁?”罗西南迪笑着说,拍了拍罗停在他胸口的手,“那会罗的力气还太小,也就流一些血,对我造不成多大伤害。”


“也不痛?”


“不痛。”罗西南迪点点头,肯定地说,“但是现在罗再在这里来一下的话,就又痛又会有生命危险了。”


青年的手垂落下去,转而解开自己浴衣的带子。罗西南迪打算从罗身旁绕过,先去看看浴场的情况,然而左腿一滑,隐约看到罗胸前的海贼标闪过,他就失去平衡向后仰倒,后背撞在了潮湿的木地板上。


罗西南迪望着天花板上深棕色的水渍,罗的头从上方伸出来。


“抱歉,柯拉先生。我没来得及开启能力。”


“没事,我也不能总依赖罗。”罗西南迪坐起身,手撑着地想要站起来,结果这回滑出去的是手,他又仰摔在了地面上。


“……柯拉先生??果然还是让我来——”


“罗,你千万不要动。也绝对、绝对不准发动能力。”罗西南迪做了几次深呼吸,很慢地将身体翻转成俯卧,撑起手肘,平安无事地支起了上半身。他一鼓作气立起左边膝盖,结果踢到自己右腿向后绊倒,他的双手向前伸出,整个人趴在地板上像雪橇一样向前滑了几米,手掌撞在落地的储物柜上。罗西南迪保持了几秒这个姿势,随后翻了个身,仰躺在地板上,大笑了起来。


“柯拉先生,终于把脑袋摔坏了吗……”罗无可奈何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他笑得更厉害了。好不容易止住笑,罗西南迪揉了揉眼角的眼泪,感觉肚子隐隐作痛。


“罗,你觉得我在什么时候会冒失?”他咧着嘴问道。


“不是每时每刻?”


“虽然这么说也没错,不过更确切的答案是:精神松懈的时候。”罗西南迪略微低下头,看着在他身边蹲下来的青年,“就算是身为冒失鬼的我,刚才那种三连摔也还是头一次。你知道这说明了什么吗?”


青年没有回答,只是稍微侧过头,与黑发相比,金瞳的颜色看起来相当的浅。罗西南迪望着那两枚金色,微笑着说。


“现在,就是我一生中最放松,也最开心的时候。”

————————————————————

柯拉先生在夜里也戴墨镜,夜视能力一定超群!罗是雪豹所以黑夜里更是金眼金睛。这样的话两个人根本不存在拉灯一说?!害羞的话只能闭上眼睛了。

Closet=Corazon law oset(……?所以在老板女儿面前差点出了柜?)

抢到RED的票了(安详)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