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飞鸟的去向(6)

本次更新约3k字,未完。原作轴德岛后,bug见谅。

第一章→(1)上一章→(5)

————————————————————

和之国的一个多月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在备战时,罗率领红心海贼团尽力做好全面的准备,但经过此前与同盟间的惨痛经历,他多少已经想到事情不会按计划那样顺利发展。常影港暗号的阴差阳错,香波地岛以来超新星五人的再度聚首,真打、飞六胞、三大看板的逐一击破,最终汇至两名四皇的陨落。然而即便如此,罗心中的某一处角落仍然能够感受到,Big Mom和凯多跌下皇位并非偶然,更不是“新时代”的运气使然。时代的势头已经跟随某位年轻的草帽船长向前跃涌,而当红色历史正文和海底都市在他面前真切地铺开,罗隐约觉得,“D”也好,“天龙人”也罢,800年前颠覆世界的真相已经不远。


没有人比罗更了解自己的身体。虽然在和Big Mom一役中为了最大程度加强冲击波动的力道,他不顾一切地施展技能,承受了大量伤害,但依靠手术果实的修复能力,再配合托尼当家专门调制的药物,罗恢复得很快。就像右臂曾经被切断的痕迹在愈合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这场漫长而无比激烈的、赌上所有人性命的战斗之中,罗的身上没有留下任何伤痕。早已褪去白斑的皮肤,只有胸前背后的纹身灼灼闪耀。


那只纸鹤他一直带在身边。在思索手术果实的觉醒方向时,想到柯拉松说他也会在训练中认真研究寂静果实的能力,罗就好像被某种看不见的东西与那个人连结。曾经,每当他展开与防音壁形状相似的手术室空间,总是会获得一些只有他一个人知晓的慰藉。而在真正与苏醒后的柯拉松相逢以后,罗意识到,曾经在米尼翁岛的雪夜中保护他到最后一刻的凪像是一层无形的镀膜,直到现在也在他心中从未消散。最后的最后,他将这层镀膜从心中扯出,是K Room给予敌人穿透武装色防御的伤害,是R Room守卫了红心团员们的灵魂,罗每次回想起鬼岛上的战斗经历,心中都会有微小的跳跃,历史的事件簿上又添了很多笔以红心为名的功绩,即使真正的当事人并不知道。


和之国的民众二十年的苦痛终于走向终末,跨时代的战役迎来胜利的美酒,盛大的烟花和宴会背后,对那个人的想念像病毒一样增殖。在吵闹的傍晚,罗悄悄离开自己的海贼团,独自走上河边偏僻的小径。萤火虫的幽光漂浮在草叶尖上,倒映在漆黑的河水中,仿佛自天空坠落的一道绿色星河。十几年前在北海漂泊的半年,那个人带他匆匆跨过了无数个雨雪之夜,但曾有一个夜晚,他们也看到了这般壮丽的星空。那时,两个人并排躺在薄薄的帆布上,柯拉松为他开启了助眠的防音壁,偌大的宇宙之中只有那个人轻柔呼吸的声音,那是只属于罗的安眠船舱。知道大战后的安宁实属短暂,几天休整无法创造出见面的机会,然而罗在凝望了水中萤光一会后,还是忍不住拨通了手中的红色电话虫。


电话虫没有人接。他等待了一段时间,把话筒挂上,继续向前走去。


河上残留着半座从前修建的栈桥,罗踏了上去,木板发出危险的摩擦声,但似乎底下的桥台还没有腐朽。罗一直走到栈桥尽头,把大衣向后甩开,坐在边缘,栈桥的高度刚好能让他的脚悬在河面以上。凉风吹得起劲,芦苇和萤光一起摇动,他按住帽檐,望着远处的灯光和烟火。之前灌下肚的酒往他的脑袋里鼓着酒意,让他逐渐昏昏欲睡,甚至在听到电话虫的响声时一度以为是自己的幻想。


罗摘下了话筒。


“‘小米果’。”电话虫那边传来安静的声音。很奇妙,有时柯拉松明明在出声说话,却会让人想用“安静”来形容。


“是我,柯拉先生。”罗回答道,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听到柯拉松平淡讲出的暗号,他的眼眶里涌起一阵热意。


“罗!”柯拉松的声调立刻变得欢快起来,“抱歉,刚才离开了一会,但是看到电话虫的提示后就立刻拨回来了,幸好你还在。这段时间一直没听到罗的声音,还挺寂寞的。看起来,罗那边的战斗已经收官了?”


“是的,所以也想告知一下柯拉先生。”


“没太拼命吧?罗的手术室,用太狠是有副作用的,对吧?”


“苦头当然也吃了些,不过脱战后首先就给自己治疗了,所以一道伤都不会留下来。这是医生的特权。”


对方低声笑了,罗出神地听了一会。


“罗这会还在和之国吧?”不知道为什么,柯拉松抛出了一个有些古怪的问题。


“对。”他老实地回答道,“几天之后应该会出航。”


“我也在和之国。罗方便的话,出来见个面?”


柯拉松的语气很轻快,罗却大吃一惊。他不由自主地握紧了话筒,紧盯着红色电话虫。


“柯拉先生在和之国?为什么?”


“其实也很简单。本来,百兽海贼团那里也有海军的卧底,罗知道吗?”


罗怔了一下,脑子里浮现出某个黑色外套的身影和狱中的场景。


“你这样一说,我心里大概有数。”


“然后,凯多麾下的阿普,以前是和罗同一年扬名的超新星,你应该也很熟悉吧?说来有趣,我的果实能力擅长潜行,又正好克制这位阿普,再加上长期的卧底经验,所以就以这些理由申请了特殊支援,几天以前抵达和之国。可惜等我来到花都,大战已经落幕,没等我有所发挥,一切就结束了。这段时间我主要做情报收集工作,稍微了解到这个国家几十年来的个中曲折。那天的庆典我也参加了,但是人实在太多了,没能找到罗。”


“这样啊。”罗迅速明白了柯拉松所说的事情经过,但思考如何回答时却感到有些吃力。原来之前几天,那个人一直近在咫尺?


“可是这么做很危险。柯拉先生应该先跟我说一下的。”


“抱歉抱歉,也是上次通话之后才匆忙做的申请,在情况确定下来以前不想打扰到罗。”柯拉松轻敲了两下话筒,“所以,罗这几天有空吗?”


罗的脑子飞速转动。他没想到能这么快再与柯拉松见面。说实话,上一次的见面由于他的不成熟戛然而止,再次相遇时一定会引发尴尬。但离开和之国之后恐怕更没有接触柯拉松的机会,他不想错过这个时机。


“没问题,最近主要是在休养和做出航的准备,随时都可以出来。”


“哦哦,太好了!我等罗的消息?”


罗想了一下,回答道:“海军还没有登陆和之国,花都到处都是海贼。柯拉先生还是潜伏的身份吧?万一暴露就麻烦了。所以这一次,就由柯拉先生来定时间和地点吧。”


“那么,现在可以吗?”柯拉松立即问道,“罗是自己一个人吧?”


“现……现在?”罗瞪大了眼睛。


“而且今天时间不早了,我还想和罗悠闲地多聊一些事情啊。到温泉旅馆住一晚怎么样?听花都的人们说,这可是一生中必须要体验一次的幸福的享受。”


“温泉旅馆?”罗的话筒差点掉在水里。


“啊,冒失了,罗和我都泡不了温泉啊,哈哈哈!”对罗的慌张毫无觉察,对面传来爽朗的笑声,“不过感受一下氛围也好。还有花之都特制的温泉牛奶——”


“等等等一下,柯拉先生!”


“嗯?”


几乎可以想象出对方在电话虫那边歪头等待的样子,罗感到一阵口干舌燥。他屈起一边膝盖踩在栈桥上,左手无意识地捻着鬼哭的红绳。


“那个……是不是有点太突然了?我今天只是一个人出来到河边散步,还没和团员打过招呼,给柯拉先生打电话也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本来想着能听到……和柯拉先生聊一下近况就好。而且,柯拉先生在花都潜伏,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吧。”


“我可是先工作再玩耍派,今天这边的事情都已经搞定了。”电话里的声音混合了喘息,像是跑了起来,“之后时间全都空闲,所以才会提议去住温泉旅馆。不过,罗不方便的话,就只见个面——”


“倒也没有不方便。一个晚上不出现,那些家伙应该已经习惯了。”


“……那,罗的回答是?”


电话虫那边传来柯拉松困惑的声音,罗犹豫了一阵,放弃般地垂下左手。


“我现在在河边的栈桥上。柯拉先生所说的温泉旅馆,如果在花之都,给我一个确切的地址,我半个小时之内赶到。”他低声说。


“唔……看起来没有这个必要了啊。”


熟悉的声音同时从电话虫和身后传来。罗僵硬地转过头去。


“我刚好也在河边。”一团蓬蓬的黑影一边大步走近一边说,“想找个僻静的地方汇报任务,结果没听到白色电话虫响。”


罗挂上话筒,把红色电话虫揣回怀中,握着鬼哭缓缓站起。


“哟!”肩披黑羽大衣、脸上涂着油彩的金发青年对他竖起两根手指,在萤火虫的暗光之中微笑着说,“好久不见,罗。”

————————————————————

想与最新漫画衔接真是太艰难了!

下一章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