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雪霁时晴(50)

本次更新约3400字,未完。

设定bug见谅。第一章→(1) 上一章→(49)

————————————————————

你相信吗?

如果人在将死时的愿望足够强烈,神就会向你伸出慈悲的手,将它实现。

————————————————————

罗,你已经自由了。


唐吉诃德家族认定你就是被海军保护的那名少年,不会有人注意到巴雷鲁斯海贼团众多宝藏中那枚小小的宝箱。和家族对峙时,随着我的谎言被接连戳穿,身后宝箱的震动告诉了我你有多么慌乱。但是即便只有你一个人,也不要害怕,更不要退缩。寻找机会,在安全的时候脱身,然后永远地离开火烈鸟海贼船。


高烧不退的感觉,很难受吧。身体里的铂铅,也很痛吧。虽然你刚刚吃下手术果实,还没有办法掌握能力,但它已经彻彻底底是你的东西,很快就会安顺地听命于你。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又懂得那么多医学知识,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成功为自己完成手术,解开铂铅的剧毒,逃出多弗的掌握,带着注定被延续的生命走向明天。


罗,向前走吧。


一直走下去,就会抵达你想要的未来。


虽然我没有办法继续陪着你了,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在你瘦弱的后背上,最后地推上一把。


对不起,骗了你。


对不起,丢下你一个人。


你会原谅我吗,罗?


我爱你,罗。





雪无声坠落,覆盖在红心干部身上。无数枪伤的痛觉已经麻木,恶魔果实能力正随着血液一起向外流失,海军中佐生命的烛光行将熄灭。


他闭着眼睛。四肢百骸已经感受不到冰雪的寒冷,意志也不受控制地向虚空飘去。


死亡随时会降临。


但是再一会。再一小会。


Calm,凪的魔咒,在铂铅病少年身上多停留一秒,少年就安全一分。


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他面对的是一整个唐吉诃德家族。从鸟笼降临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觉知了自己必然的死,然而同时,他也下定了无论如何都要让罗逃脱的决心。那个孩子过去经受了太多的痛苦,又因为他的莽撞和天真,不得不直面世间的恶意,流下了太多的眼泪。


他的脚步最终停留在了这片雪岛,没能遵守和罗再会的约定。现在,他能为罗做到的事,就是让曾经被笑过没用的那颗寂静果实的效力,再久一些。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


在死亡的羽翼面前,我不会有一丝怨言。


但是,只有这寂静的魔法,请让它尽可能地持续下去吧。





没有人能够阻止死亡的步伐。寂静果实披在少年周身的羽衣最终消散,少年撕裂喉咙的哭声被舰船炮火盖过。


然而命运却在无人知晓的角落掀起了洪流。


时光翻卷。唐吉诃德·罗西南迪在濒死之境,回到了他第一次吃下寂静果实的时候。而奄奄一息的他,模糊的意识最终被打散,与延续寂静能力的强烈执念相对,26年的过往记忆,包括特拉法尔加·罗这个存在,全部埋藏在了黑暗之中。





“唔呃……!咳咳,呃……哈啊……”


——妈妈,那个全身破破烂烂的小孩在吐呢,好可怜。


——不要看他,也别靠近。万一被传染上什么病该怎么办?




“‘战国’……先生?……”


——没错,稍微冷静下来了吗?已经没事了。你叫什么名字?


“……罗西……南迪……”


——罗西南迪。你至今以来的经历,可以讲给我听吗?




“噗啊——哇啊啊啊,糟糕!我怎么又把杯子打破了!这个月到现在为止有十次了,已经赔不起了……”


——笨蛋罗西。大热天训练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很渴,但跟你提醒过多少次,茶要等放凉了再喝啊。


——他就是那个样子,你还没习惯吗?有这样笨手笨脚的家伙在身边,枯燥的训练生活也多了一丝调剂啊。




“等等等一下,别都扑到我身上——”


——这可是少佐的勋章,少佐啊!也难怪,你之前在潜入任务里立了那么大的功,明明果实能力一直不被看好。罗西,你是不是有什么血统和天赋,藏着没告诉我们?


“哈哈,怎么可能。反倒是我平日里总是冒失,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


——说的没错!那么,当然要请我们吃饭的吧?




“战国先生,我有话对你说。”


——罗西南迪,还是那件事吗?看来,我再阻拦你也没有什么用……


“我——对不起。”


——现在,你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海军中佐了,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过,这项任务只有你和我知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要是为它丢掉性命,我可不允许。




“……”


——罗西南迪?!这么多年你到哪里去了?


(我想回到家族)


——嗯呐~嗯呐~~说不了话吗?呗嘿嘿嘿,可怜而无用的家伙,却终归是唐吉诃德的血脉……多弗,你怎么看?





时间平缓地向前行进,他却不知道自己脚下踏着的,全都是曾经走过一次的路。


收集情报,完成任务,扮演多弗朗明哥性格恶劣的哑巴弟弟。维尔戈离去,红心之名转到了他的头上,一切都在顺利进行。


直到那一天在他生命里激起不寻常的波纹。束缚着的记忆第一次被小小地弹拨,并在之后的每一次暗涌时都带给他头痛。





海圆历1508年,斯派达迈尔兹。


温暖的春日,灿烂的阳光,热闹的庆典。


以及,与他不期而遇的,有着深黑发色和金色眼瞳的海贼。




——还是张开防音壁比较好吧,柯拉松。或者说,罗西南迪中佐。


——特拉法尔加·罗,这是我的本名。我与多弗朗明哥有私人恩怨。


——我会加入唐吉诃德家族,和你一起潜伏。




那个自称最讨厌海军,一双金眸却总是凝望着他的黑发青年。


执行任务时,在他动手杀戮前先一步用长刀刺穿年老女人胸口的青年。


胸膛上纹着奇特的笑脸,笑脸周围又布满红心花纹的青年。


默默记得他的生日,他喜欢的和讨厌的食物的青年。


被他压在床上咯吱,从忍笑转为哭泣,把脸藏在自己手臂里的青年。


将头埋进他的胸口,睡梦中第一次唤出“柯拉先生”的青年。


看到诉说回忆的他突然苦于胸腔和后脑的异痛,用力抱住他的青年。


在他房间里帮他治疗失眠,告诉他自己是D之一族的青年。


醉酒后倒在大厅的沙发上,在噩梦中呻吟着“不是怪物”的青年。


缩在他的怀抱里,轻声说着自己没有救到任何人的青年。


还有,透过视野的浓厚血色他所看到的,毅然将装有手术果实的宝箱扔进大海,向他冲过来的青年。





柯拉松醒来时,已经满脸是泪。两边肩膀枪伤传来剧痛,缠紧在胸口的绷带限制着他的活动,然而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人。他在黑夜里挣扎着坐起来,手臂胡乱挥动,打翻了床头的水杯。玻璃在地上摔得粉碎,几个不知名的圆形物体在地板上弹动着远去。


门砰地一声打开,一个身影冲了进来。


“柯拉先生!你醒了吗?”


连灯都没有开,罗径直跑到他的床边,俯身急切地看着他。


“能看见东西了吗?身体感觉怎么样?是伤口疼,还是哪里不舒服?”


看到他在哭,青年的表情从焦急变作忧心忡忡。抽噎堵塞了呼吸,柯拉松说不出话,他一把将对方拉向自己,让黑发青年的头紧贴在自己胸口上。罗呆了一秒,在他怀中奋力挣扎了起来。


“你身上还有伤——”


“……对不起……对不起……”


柯拉松不顾罗的抗议,闭着眼重复着道歉的字句,两只手臂牢牢圈住对方的肩膀和后背,紧紧抱着他。青年的胸膛急促地起伏几次,暂时安静了下来,伏在他的身上,任他抱着。过了一会,柯拉松的抽泣和喘息逐渐平静,也稍微放松了手臂的力道。罗慢慢撑起身,仰头看着他,金色的虹膜在黑夜中亮如水晶。


“如果真心觉得抱歉,就不要做那些会让你感到‘对不起’的事。”


仍然不断涌出的泪水模糊了柯拉松的视线,也扭曲了眼前青年的面容。柯拉松吸了下鼻子,抬手使劲擦着眼睛,罗立刻握住他的手腕,阻止了他的动作。


“别这样擦,会红肿的,你左眼周围的诅咒花纹也还没完全消褪。……我才是要向你说对不起,让你受了这么重的伤,手术果实也没能保全。”


“那种事情,无所谓了……全都是我的错……罗,对不起……”


青年哑然看了他一会,无奈地叹了口气,靠得离他更近了些,用手背温柔地拂去他的眼泪。


“你说的‘对不起’,究竟是指什么?”


柯拉松在病号服的衣袖上擦掉满脸的鼻涕眼泪,又做了几次深呼吸,让自己能够完整地说出一句话。


“我……让你等太久了……”


黑发青年困惑地眨了眨眼,扬起了眉。


“等太久……是说昏迷期间吗?你的情况确实很让人担心,不过,醒来比我预想中早太多了。不知道宝石的诅咒是什么机理,我差点以为你会一直睡下去。如果你指的是城堡中分头行动的计划,那就更没有道理了。你拖住了多弗朗明哥,及时把宝箱和情报递给了我,不是吗?最终我们还是成功汇合了。”


“汇合……”柯拉松直视着罗的双眼,按捺着心中的忐忑,“虽然超出了原有计划,但在这里,也可以算是‘隔壁小镇’的汇合吗?”


罗怔住了。黑发青年缓缓直起身来,从床边向后退了一步,双眸不可置信地张大。


“为什么……你会知道……”


柯拉松坐直了身体。他伸手握住罗的手臂,感受到青年微凉的体温。他一边抚摸罗手背上那些纹身,一边低声说。


“谢谢你带我离开家族,现在如此,从前也是如此……‘特拉法尔加·D·瓦铁尔·罗’。”念出罗的名字时,他放慢了语气,让每个音节都格外清晰。


青年的身体猛地一震。罗嘴唇微微张开,脸上现出茫然,定定地看着他。


“……柯拉先生?”过了很久,罗才轻声说。


“是我。”柯拉松满怀感情地回望着那双神色恍惚的金眸,“一直都是我。”

————————————————————

雲外憧憬

下一章

评论(24)
热度(2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