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雪霁时晴(2)

本次更新约4000字,未完,26岁罗遇到23岁柯的故事。

惯例的设定bug见谅。上一章

————————————————————

藏在墨镜和妆容下的那张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一时间,罗还以为对方没有听见他的话。然而在两秒钟之后,桌子底下响起一声弹指,某种流动的物质像风一样掠过罗的脸颊。罗知道他们已经进入了寂静空间——眼前这个人的能力,能在任何地方筑起小小的安全屋。


金发青年抬手取下墨镜,修长的手指将墨镜折叠,夹在红心衬衫的开领处。与此同时,那双罗已经十几年未见的赤红色眸子,隔过长刘海的阴影凌厉地望进罗的双眼。


没有温度的视线,与最初罗加入唐吉诃德家族时如出一辙,看不到任何感情。然而,失去手术果实能力的死亡外科医生,仍然感到胸膛深处重重跳动了一下,好像自己那颗从别处借来的心脏想要离开胸腔、物归原主,冲上头顶的感情说不清是欢欣还是沉重。


不过,罗在向那个人搭话时就已经做好觉悟,他决心不让自己表现出一丝动摇。金色眸子毫不退缩地迎战,等待对方开口。


“看来海贼不懂得自报家门的礼仪。”低沉而熟悉的声音拥进耳朵,仿佛身体四肢都泛起暖意。这是在寂静空间内,只有罗才能听到的声音。


对于那个人的一举一动都有所反应,未免也太难看了,他淡淡地在心里自嘲。


“海贼……吗。”罗面带微笑,“海军中佐的眼力不错。还是说只靠直觉?”


“闲聊免了,说说你的目的吧。”对方向后靠在椅子上,从裤兜里掏出打火机和烟盒,娴熟地咬出一根烟,点火,再悠哉吐出烟雾。如果不去看那双仍然紧盯着罗、攻势不减的赤色双眸,恐怕大部分人都会认为他们是两位老友,约好在酒馆里打发午间时光。


罗稍微思索了一下。


“我掌握到一些信息,至于信息的来源和渠道,现在恐怕还不能多言。我不是海军的人,所以在详聊之前,希望能够首先对彼此做出约束,让情报只限定在我们二人之间。毕竟海军总部对于我来说是个大麻烦。”


听到“海军总部”的金发男人眯起双眼。罗不禁想,如果从他口中听到“战国”的名字,对方又会是什么表情?


“而我的目的……阻止多弗朗明哥,一举粉碎唐吉诃德海贼团。”


这下就算是那个人,也掩藏不住惊讶的神色了。罗只当全然未觉。


“海军特地派人潜伏在唐吉诃德家族,除了收集情报以外,应该也有更重要的计划吧?我们的方向是一致的。”


那个人沉默地吐出烟雾,把烟头按灭在焦灰色凹凸不平的桌面上。罗倒是稍微安心了些,在这个到处是木质桌椅和劣品酒的地方,着起火来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理。


“与多弗有过节的海贼吗。”


“你可以这样认为。”


“能力者?”


“很可惜,不是。但是论战斗能力,我有自信不输给任何一个家族干部,包括你,罗西南迪中佐。如果对此有疑问,之后由你随意测试。”


金发青年倾身向前,饶有趣味地打量着罗。肩披羽毛大衣的袖子垂落在椅子扶手。


“你认为,表面装作坦荡,实际上每句话都在选择性隐瞒事实,能够成功地利用到别人吗?”


罗感到一阵悚然。沉静如火的红眸让他后背从上到下像过电一般,只能逼迫自己勉强保持直视。他一边飞快地考虑如何回答,一边闷闷地想,眼前这个人不过才23岁,双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可谓巨大,他站在完全优势的立场,为什么还没能主导全局?这就是海军和卧底上的经验差距?


将无名恼火收起,罗叹了口气。


“利用?是利益交换。海军连口头上的保证都不给,却要求海贼交出自己所有底牌?”


“海贼在暗,总会有更多小把戏。你隐瞒的内容,也许会颠覆整体的决断。”


罗轻轻笑了。“隐瞒的内容颠覆整体”?“不是海军”,“不会被杀”,“隔壁小镇汇合”。这句话应该交还给面前这个人自己。


“选择性隐瞒事实,和真诚地对待交易,是可以共存的。至少,我之前说的话是否有虚假,凭你的眼力和直觉,应该早有答案。”


金发下的眼神似乎略有变化,连带着右眼下的锥型花纹也柔和了少许。罗乘胜追击。


“成交?还是不成交?我注意到你在尽可能地避人眼色。虽然有防音壁,但如果被看到与人开口交谈,还是会很头疼吧。而且这个世界上,会读唇语的人也不在少数。”


然而那个人似乎并没有在意罗催促式的威胁,而是又靠回了椅背打量着他,陷在羽毛大衣里的他甚至散发出一种懒洋洋的氛围。罗焦躁起来,他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那个人心里在想什么。就算是16年前,他与“柯拉松”之间,除了暴力的施加和承受,也没有更多联系了。


终于,金发男人说。


“好,交易成立。我不会告诉海军任何你的信息,但是要你掌握的所有情报。”


罗松了口气。


“很好。不过首先,我需要了解唐吉诃德家族的最新情况。”


看到对方疑惑地挑眉,罗补充道。


“家族基本情况、干部以及成员的信息和能力我都很清楚。但我最近才回到这个小镇上,为了以防万一,先要确定状况是否有变化。比如说,是否有新的成员加入或离开?”


金发男人微微侧头。


“最近的成员,就是巴法罗、Baby5和德林杰这三个小鬼了。他们也不会离开家族。”


也许是因为罗的心理作用,他觉得对方看起来有些消沉。


“是吗?那么和我掌握的信息一致。”


罗回忆着报纸上的日期。在他的认知中,这一年的这个时点,从白色小镇逃生的铂铅病少年已经敲开了唐吉诃德海贼团的大门,并被家族正式接纳。既然那个人没有提及,那么在这个世界中,或许弗雷凡斯也已经灭亡,并且幸存者为零。


罗并不吃惊,他多少预想到了这种可能。毕竟他既然在这个世界苏醒,一定存在某种等价交换。


这样下去,道路就只有一条。


他抬头望着对方。


“特拉法尔加·罗,这是我的本名。我与多弗朗明哥有私人恩怨,不过不用担心,他并不认识我,所以也不会暴露身份。我知道多弗朗明哥在表面的黑手党贸易和野蛮扩张势力背后,还有更深一步的野心,也就是你在调查的部分。我已经掌握到他在黑市的一部分布线和交易对象。更重要的是,多弗朗明哥有一个酝酿多年、会夺走很多人生命的计划,已经开始启动了。”


看着那双红眸逐渐变亮,罗微笑着继续说。


“而我为什么会知道你的能力和身份——恕不奉告。但是,罗西南迪中佐,这是一个忠告:就算自恃于静音能力,在通信时也应该注意周围环境。毕竟,唐吉诃德家族成员在使用电话虫时,不会特地找个避人耳目的地方。”


那个人愣住了,然后抬起手指慢慢地挠了挠下巴。罗心里有种扳回一局的快感。


“这么说,你是看到了我与……海军通话。”


罗摇了摇头。


“据我所知,应该没有人看到过你用电话虫。但以后还是多加谨慎吧。”


红眸又闪烁了起来。


“据你所知?你究竟知道什么……特拉法尔加·罗,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并不重要。我只想完成自己的目的。”


“阻止多弗,摧毁家族吗?你刚才说的这些还远远不够,和我掌握的信息也有很多重合。你认为只要了解多弗的布线和计划,就可以直接开展行动了吗?我也向你提出一个忠告:轻视多弗这个对手是会吃大亏的。证据、实际动向、隐藏在阴谋背后的阴谋,每一步都——”


罗打断了他。


“我会加入唐吉诃德家族,和你一起潜伏。”


看着金发男人睁大的眼睛,罗第一次主动切断了视线的联系。他支起胳膊,侧过头看向窗外。肮脏朦胧的窗玻璃,让街上行人化作流影。


回去那个平和下埋着泥泞的家族。与那些冷眼旁观多弗朗明哥开枪弑亲的人朝夕相处。听命于多弗朗明哥,根据家族的安排去执行任务,也许犯下更多的杀戮。这绝不是让人雀跃的选择。


阻止多弗朗明哥的暴行,击溃唐吉诃德海贼团,铲除北海的黑色地下网,还有,保护德雷斯罗萨。这些目的固然重要,但是……


罗承认,更多的是想待在黑色羽毛大衣旁边的私心。


然而。


向那个人提出一起环球旅行。这种话,没有办法说出口啊。罗在心里苦笑。








可疑。可疑至极。


从看到那个人的第一刻起,柯拉松——或者说罗西南迪中佐——心里泛起的就是这样的直感,并且随着两个人谈话深入而逐渐加强。不是因为对方若即若离的态度,不是因为对方游刃有余的措辞,也不是因为对方仿佛胜券在握的谈判方式。


而是某种强烈的矛盾感。


毫不陌生的口吻,和刻意拉开的距离。暗金色双瞳中闪烁的热切直率,和偶尔会出现的回避犹疑。洒脱随性的动作姿态,和略显紧张的面部微表情。


到后来,他甚至觉得有趣起来了。帽檐阴影藏不住的曛色眸子,每每被他捕捉,都较劲一般地纠缠上来,他莫名感到一种动物式的倔强。


对方哪里是没有恶意,简直完全无害。虽然下这种定论会显得有些自负,但他的直觉依旧如是说。


对,直觉。


虽然是个从小就手脚笨拙的冒失鬼,但他一直相信自己的直觉。自从加入海军、显露超出常人的战斗天赋以后,他就下定决心,要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和平,尽可能减少曾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悲剧。而在得到唐吉诃德海贼团组建的消息后,这个目标的第一步,就转为阻止自己唯一的亲人为害世间。


潜入唐吉诃德海贼团前,为了得到战国的认可,也为了更多的锻炼,他曾在几个小型海贼团承担卧底的角色。正是依靠直觉,让他每次遇到危机,都能化险为夷。


而仅仅加入家族一年,他就通过自身能力获得了所有干部的认可,对于最初因为血缘而被赠与的红心名誉,也不会有人再多嘴什么。情报收集和与海军的秘密通信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然而到现在这个阶段,继续深挖必定会带来身份暴露。最近三个月,他一直都处在瓶颈,直觉在这时做不得罗盘,他在双重身份的夹缝中为下一步如何行动头疼不已。此时,有个可以信任的合作对象,对他来说是求之不得。


柯拉松对海贼并无好感。但同时他也很清楚,这片大海上无数闯荡着的海贼之中,每个人和每个人的差别,比起海贼和海军这两个身份标签的距离要大的多。面前这个头戴斑点帽的海贼,他并不讨厌。


墨蓝色几近于黑的短发,流畅的脸部线条,修长而结实的身体。年龄恐怕与自己相仿,或许更大一些。不需要真正过招,也能看出这个人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


对多弗怀抱怨恨的边缘海贼不计其数,如果这个人也是其中之一,那么他眼中仿佛可以付出一切的执念便可以得到解释。信赖对方是可行之选,而至于对面食言的可能,他也做好了在被背叛之前处理好一切的准备。


只是……那双暗金色眼眸,仿佛还在诉说着某种更深邃的东西。




当他看着语气坚定地说出“我会加入唐吉诃德家族”的青年时,脑中萦绕的唯一想法便是如此。


比起合作与背叛,他更想知道那些深邃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TBC

————————————————————

ミスター(YOASOBI)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3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