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非公開通信)夜凪密航(第八夜)

全都是命题140字SS,一共10个,请随便看看。使用的shindanmaker:320966、386208

—————————————————

2.24 【暂存在你这里】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君に預ける』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全对了,真厉害,我以为至少能骗你进一个陷阱的。家庭教师夸奖他一顿,又苦下脸说:我是不是也没必要存在了?

还有道附加题我不会做,他急忙说。青年看了看表,一脸抱歉。

今天时间到了,我还要去赶车。这道题暂存在你这里,下次再谈。


下次,他是否就能找到人生的附加题:他对他究竟是什么感情,的答案?


*现代paro。兼职家庭教师柯←初中生罗。

—————————————————

2.24 【带我走吧】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連れてってよ』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通讯挂断。他藏好电话虫,叹了口气。多弗还是那样滴水不漏,必须要想些别的计策才行。

听到身后动静,他猛转过身,看到男孩站在静音壁里,心漏跳了一拍。他什么时候来的?他听到电话了?他会去告发吗?


“我、没说过我是哑巴…”他结巴着说。


“带我走。”男孩眼中忽然涌出泪水,“带我走吧,柯拉先生。”


*原作片段。10岁的罗意外撞见柯使用静音壁,那一刻他像是被13岁的罗穿越回来一样,了解了未来所有事情,包括柯带他去看病,偷取果实,以及柯的死。

—————————————————

2.25 【摸摸】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なでなで』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柯拉先生养猫了。他很宠它,我去做客时一直抱着,还邀请我摸它的毛。明明那个动作是我专属的——虽然上大学后,柯拉先生就不太摸我的头了。

算了,二十多岁了,嫉妒一只猫也太不像样。


送走青年,他躺下来,与猫鼻尖对鼻尖。“你来以后,罗造访我变频繁了。他这么喜欢你,我都嫉妒了。”

猫冲他喵喵地叫。


*现代paro。双向未自觉暗恋。

—————————————————

2.25 【甜蜜亲吻的借口】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甘いキスの言い訳』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长大了就不那么期待生日了,但今年又有所不同。我心情极好地往蛋糕上插了27根蜡烛,罗将我推到一边,小心地将它们点燃。吹过蜡烛,罗说昨天才听说我的生日,没有合适的礼物。


那亲一个吧,我指着自己的脸。罗的脸骤然变得通红,我觉得很好玩。他犹豫了很久,凑近,在我嘴唇啄了一下。


不是亲脸颊吗?!


*生存if。

—————————————————

2.26 【明明是第一次】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はじめてだったのに。』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下手太狠了,罗,我是第一次啊!”男人被船长按在床上眼中含泪,这就是我开门时看到的一幕。


打扰了,我脚底抹油。夏其,等会!船长徒劳地喊,然后他又努力地向对方解释切断方便治疗,绝不会疼,云云。


我不是第一次撞见奇怪画面了:柯拉先生永远一脸无辜,船长永远惊慌失措。我真心祈祷着船长的幸福。


*重逢if。全红心团都知道罗的心意,只有柯拉先生不知道。

—————————————————

2.26 【再一小会】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あと少しで』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被一通电话紧急叫到咖啡厅,我见到了泣不成声的柯拉先生。安慰了他好久,我才弄明白他好像失恋了。从没听他谈起过感情经历,我按下心中不知缘由的憋闷,抱住他的肩膀。


好些了吗?我问。

再一小会,他抽噎着说。我拍着他的背,告诉他单身如我也很快乐。

你单身?他直起身,瞪着我。


我什么时候不是单身了?


*现代paro。把妹妹误认为女友的老套剧情,难得的柯→(←)罗。

—————————————————

2.27 【被看透了】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見透かされてる』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罗在阳台看夜景,街上安静异常。他身后的门开了,走出一个男人。


我去买些烟,你先睡。

是追兵吧,罗说。你又想自己把他们引开。

被你看穿了,男人摊开双手。那我们就正面突破,这次是一场硬仗。


罗望着男人额角的新伤,对方抹了下头发将它遮住。


罗,他说。要是我又马虎,就拜托你用手术果实好好照顾我了。


*生存if。逃亡几年,政府和海贼紧追不放,时刻也不能放松警惕,两个人逐渐力不从心。罗认为吃下手术果实的人是自己,柯拉松凭借能力完全可以过上平静的隐居生活,因此开始想要和柯拉松分开,独自逃亡。柯拉松知道他的心思。

—————————————————

2.27 【好像明白了什么】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わかった気がした』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寂静果实又不帅,又没用,也许能助眠,但罗是自愿放弃的睡眠时间。直到踏上米尼翁岛,战火于风雪中交响,他才发现,在凪的怀抱中他总是安全的。寂静失效时,他已踏上安全的生路,但再也无法拥有真正的安全,也是那一刻,他终于明白一些事。


所以明白了什么?柯拉松问。


你真的想知道吗?罗转过头冲他笑。


*重逢if。被对方的眼神炙烤,柯好像也明白了什么(笑)。

—————————————————

2.28 【别把我当傻瓜】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馬鹿にしないで』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你这小鬼真奇怪,干嘛总绷着脸。

那些把戏哪里好笑了?别把人当傻瓜。

好好,傻的是我。


晚饭又是烤焦的鱼。他没有睡意,翻看一本讲小丑的旧书,想到男人皱起来的鬼脸,忍不住窃笑。忽然感到一阵视线,他抬头,男人正盯着他看,看到他的眼神又迅速移开目光。


原来柯拉松除了傻笑,还会有这样温和的笑容啊。


*原作片段。觉得柯一定很喜欢看罗展露出普通小孩子的单纯可爱,在和罗相处中也用自己的方式笨拙地引出他的这一面。

—————————————————

2.28 【好想见你】

cirrusのコラロさんは『会いたいよ』をお題に、140字でSS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罗跟着队伍漫不经心地走向河边,船上扛着镰刀的死神忽然跳了下来。


“罗!是罗吧?”兜帽下露出青年的脸,“变成老爷爷了啊!还记得我吗?柯拉松!有时遇到认识你的人,我请他们讲你的事,划得慢了就被上司惩罚,期限一直延长。但这样也好,我终于见到你了!”


死神围着他跳上跳下,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原作后续。柯渡河时不慎从船上掉进了水里,根据三途之川不成文的规定(?)接了摆渡人的班,一等就是几十年,虽然等待的过程很漫长,但一想到罗正在世上自由地活着,他就感到非常开心。

评论(1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