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感情の塊

© cirrus

Powered by LOFTER

【柯罗】飞鸟的去向(4)

本次更新约3k字,未完。原作轴德岛后,bug见谅。

第一章→(1)上一章→(3)

————————————————————

米尼翁岛的记忆在大脑中封锁了十多年,如今回放起来依旧清晰。罗西南迪从把罗藏起来、前往夺取手术果实讲起,略带自满地描述了自己是怎样藏在角落里,观察敌情后寻机突入,电光火石间偷到手术果实,也实事求是地讲了是怎样在雪坡上滑倒,陷入被对方围困的窘境。罗的话很少,大部分时间在他身旁安静地走着,但偶尔提出的问题可以看出青年听得很认真。等到说到在宝箱前与唐吉诃德家族对峙的那一段时,罗西南迪想到罗当时在箱子里也都听到了全程,便简略跳过了最后被多弗的五发子弹打中、在雪中失去意识的部分,直接向后接上了自己醒来看到衰老不少的战国先生时的诧异。青年只是向他的方向侧头看了一眼,没有插话,也没有别的表示。


湖面被夕晖染成橘红,白色贝壳码头已经被他们远远抛在身后,变成了一小颗泛着暖色的珍珠。罗西南迪兴高采烈地说着世界和海军的变化,新认识的朋友,康复训练的成果,而声称讨厌海军的海贼似乎对这些话题毫不抗拒,时不时刺出几句调侃。罗西南迪发现自己在罗身边就会滔滔不绝。其实,他更想听罗讲一讲他成为海贼的经历,但他不希望让罗以为他在打探信息。


等到罗西南迪终于停下了话头,周围的光线已经相当黯淡。原本在深蓝天空中交织的火烧云四散在山尖,暗絮中隐约透出星光,珊瑚岛即将入夜。罗西南迪放慢步速,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已是渺无人烟。


“冒失了……说要找地方吃晚饭的,结果不知不觉竟然走了这么远。”罗西南迪不好意思地看着罗,“我是不太饿,但——”


“我也不饿。”青年止住脚步,抱臂靠在湖边一处斜倾的岩石上,眺望着湖水,“本来今天也是想和柯拉先生聊一聊。毕竟上次太匆忙了。”


罗穿着黑色的短袖衬衫,衣领被风扬得竖起,侧腰上有一个金色的心形图案。之前周身缠绕的绷带已经撤掉,手臂、胸口好像都没留下什么伤痕,这让罗西南迪很高兴。他走到罗的身边,但是岩石只到他腰部,靠起来委实不太舒服。海贼看了他一眼,飞身跳上岩石坐着,于是罗西南迪也爬上岩石,隔着一个身位坐了下来。


“说起来,我还带着罗上次给我的纸片。”罗西南迪从怀里掏出那只纸鹤,向罗的方向抛去。青年抬手接住,手指张开,放在掌心里看了一会。


“做工真差劲。不过既然是柯拉先生,没把它烧坏就已经很难得了。”


“没办法啊,纸片太小了,我的手又太大。”罗西南迪屈起一条腿,把手向后撑在岩石上,望着青年淡淡微笑的侧脸,“如果是罗的话,是不是可以用能力直接操纵纸片叠成各种造型?”


“理论上来说可以,手术室中很多操作比折纸要精密得多。”罗说着,展开了他的淡蓝色领域,纸鹤的翅膀在青年手中轻柔地扇动了一下,“但我不会折。小时候最多只叠过简单的纸飞机。”


“那我来教你,以前我妈妈很喜欢折纸。”罗西南迪兴致盎然地说,“罗这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除了纸鹤以外,我还会折兔子、花朵,以及可以存放它们的盒子——。”


看到海贼偏头盯着自己看,罗西南迪眨了眨眼睛。


“怎么了?”


“那么久远的事情,你还都记得啊。”


“我记性一向很好,也许是对个性冒失的补偿。”罗西南迪笑着说,“长期昏迷好像也没对我造成什么影响。醒来以后,不仅十三年前的事情全都记得,康复期间做知能测试还拿了满分——那里面竟然加了不少海军学校的考题。为我做检查的医生一脸不可置信,说要对米尼翁岛的雪做取样化验。”


“那还真是太好了。”罗说着转回了视线。罗西南迪望着他,犹豫了一会,还是问道:“罗,你是在七武海时期听说了我的事吗?”


“对。”海贼直率地回答,“海军这边你的信息姑且也算是机密,不过对我来说获取它们不是什么难事。米尼翁岛我没能治好你的伤,但放到十几年以后,想救活你,应该没有比我更合适的人了。然而,造成昏睡不醒的原因有很多,甚至可能超出医学的范畴。了解你的情况以后,我集合了十几名向世界政府寻求帮助的类似症状的患者家庭,为他们执行手术。手术成功率很低。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醒转过来,而在这三分之一之中,又有一半的人出现了严重的失忆症状。所以,我原本打算继续开发能力,等到手术果实觉醒以后,再把你带走治疗的。”


“喂喂,罗……要是没有病患家属的同意,你就要涉嫌私自进行人体实验了。”罗西南迪苦笑着说。


“那也无所谓,我可是海贼。”罗仰起头,看着头上亮起的星空,“但柯拉先生如果忘了我,我绝对无法接受。说我自私也好。”


“论自私,我也是一样。”罗西南迪轻声说,“那时,我煞费苦心挤出的笑容,给罗留下了相当冲击的印象吧?如果记不清的话,现在再表演一次也没问题——虽然补上牙齿之后,冲击力也许下降了不少。”


“那么难看的鬼脸,我才不想看。”青年瞟着他。


“但是,罗在箱子里笑了吧?”罗西南迪微笑着说。


“为什么你会知道?”罗的眼睛略微睁大了,“箱子合上以后,我的声音应该已经被凪遮蔽了。”


“当然知道啊。”罗西南迪抱着膝盖,悠悠地说,“罗的那个绷住五官的惊讶表情,下一秒绝对会笑出来。我之前看过很多次了。”


海贼安静了一段时间,怏怏地说。


“你还真是把什么都设计好了,从表情到台词。而我被你骗得团团转。”


“哪有?我也是捏一把汗。”罗西南迪回想着当时的场景,“等到唐吉诃德家族相信海军收留了你,多弗的注意力从米尼翁岛移开,我才稍微松了一口气。而且,说‘设计’也太难听了吧?除了汇合的事之外——那会,客观分析,我恐怕履行不了约定了——我对罗说的话都是真心的。当然也包括宝箱前道别的话。”


“我……我不明白。”青年猛地把头扭了回去,低头看着地面。罗西南迪从后面望着他的肩膀,脑中又浮现起和罗相遇以来罗的眼神,罗的话语,罗疏离又任性的种种表现。他感觉自己似乎正在触及某件事物的核心。


“不用想得太复杂。”罗西南迪想了想,把语气尽量放得温和,“总而言之,只要罗过得开心,我就满足了。”


“开心?”青年的声音忽然变得尖锐,“即使我成为声名狼藉的海贼?即使我变成多弗朗明哥那样的怪物?”


“决定去偷手术果实的那一刻起,我也已经和海贼无异,现在留在海军只是机缘巧合。至于多弗……”罗西南迪的脑袋里出现罗戴着火烈鸟墨镜的样子,由于实在太不搭,他不由得笑了,“好难想象啊。不过,就算真变成那样,答案也是同样的。我会因为罗自由地活下去而高兴,同时也会想办法和罗对话,了解罗的真实想法,用自己的方式插手进去。”


“柯拉先生一贯如此。”罗闷闷地说,“做事莽撞,从来不考虑后果。”


“因为我是个冒失笨蛋啊。”罗西南迪拍了拍身旁的岩石,“在罗的事情上,我都是交给直觉,从来没有想过太多。”


青年沉默了片刻。


“‘D’的事也是吗?”


“‘D’?”罗西南迪停顿下来。在他向罗初次展露自己的能力、要求罗离开多弗的对话以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谈论过这个话题,他没想到罗会在此刻提起。“说起来,罗现在对‘D’之一族有什么了解吗?”


“我尝试过了,找不到任何线索。我家人都不在了,世界上现存的‘D’又很少,不是自身也一无所知的笨蛋,就是不能轻易靠近的敌人。至于各地的文字记载……就像在一大片不靠谱的传说里大海捞针。”青年的声音越来越低。


“说得很对。”罗西南迪点头道,“‘D’对我来说,也只不过是家乡哄小孩的故事罢了。就像我从来没有相信过天龙人是不可动摇的神族一样,我也不认为‘D’这个字母一定就隐藏着什么力量。最开始听到罗的身世时确实很吃惊,但罗在我眼中,一直只是那个被病痛折磨的普通少年。也许我从最开始就想带罗离开,把罗的病治好,‘D’只是刚好给了我那个契机。”


“所以说……我不明白啊。”青年把手肘支在两侧膝盖上,双手交握顶住额头,“柯拉先生说‘D’是神之天敌,带我出海,放弃了任务,背叛了海军,还搭上了自己的命。现在却告诉我,其实你也不了解D。如果只是出于对我的同情,有必要做到这一步?”


“罗是这么想的吗?”罗西南迪感到有些惊讶,他思索着如何回答。“同情……固然也包含这种情绪在内,但我更真实的想法应该已经告诉过你了。现在也没有变。”


海贼不安地动了一下。


“如果罗对此感到怀疑的话,无论多少次,我都会说。”罗西南迪低声说道,把手搭在青年的肩膀上,“罗,我——”


啪地一声,罗西南迪的手落在微凉的石头上。海军中佐茫然地看着自己指缝中的砂砾,然后从岩石上站起来左右环顾。四周只有簌簌的树影和倒映着星幕的夜湖,海贼已经凭空消失,山谷间的风声宣告着本次会见的结束。


罗西南迪原地转了一圈,沮丧地坐下来,知道罗不会再出现了。


“能力太好用,也让人头疼啊。”


纸鹤被带走了,这倒是没什么。可是距离午夜12点,明明还有很久。


总之,全怪自己没有掌握好谈话的节奏。


白色电话虫还会再响吗?下一次听到罗的声音,又会是什么时候?


罗西南迪深吸一口气,伸长双腿,向后躺倒在岩石上。他望着头顶的璀璨星空,张开五指,让手指把它们隔开形成新的星座。然后他让手垂落到肚子上,喃喃自语道。


“好想和罗一起吃南瓜派啊。”

————————————————————

害羞跑了。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04